2018年3D打印市場分析及預測:個人消費級3D打印機市場規模將達1.8億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22 15: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3D打印是以數字模型為基礎,將材料逐層堆積制造出實體物品的新興制造技術,將對傳統的工藝流程、生產線、工廠模式、產業鏈組合產生深刻影響,是制造業有代表性的顛覆性技術。

3D打印的工作原理是以計算機三維設計模型為藍本,通過軟件將其離散分解成若干層平面切片,由數控成型系統利用激光束、熱熔噴嘴等方式將材料進行逐層堆積黏結,疊加成型,制造出實體產品。

近年來,中國持續出臺多項政策支持3D打印產業的發展。在2017年發布的《重大技術裝備關鍵技術產業化實施方案》中指出由骨干企業牽頭,聯合相關單位,研制工業級鑄造3D打印設備,滿足大型發動機、航天航空等領域黑色及鋁合金鑄件的需求。

目前,中國的3D打印應用主要集中在家電及電子消費品、模具檢測、醫療及牙科正畸、汽車及其他交通工具、航空航天等領域。數據顯示,2014-2017年中國3D打印市場規模快速發展,五年間市場規模增長12.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53.9%;隨著中國3D打印行業的快速發展,應用領域不斷拓展,行業增速逐漸趨于穩定,伴隨著中國3D打印技術的相應成熟,在航天航空,汽車等行業需求將持續增加,市場規模將持續穩定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成熟,個人消費級3D打印機逐漸被人們熟知,吸引了大量企業和消費的關注,數據顯示,2012-2017年個人消費級3D打印機市場規模迅速發展,六年間市場規模增長了1.3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超200%,預計2018年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達到1.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范圍內新一輪科技與產業革命正在萌發,世界各國紛紛將增材制造作為未來產業發展新增長點,推動增材制造技術與信息網絡技術、新材料技術、新設計理念的加速融合。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3D打印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