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臨空港五大鄉村振興項目總投資超140億元 鄉村振興產業融合體系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6 16: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武漢臨空港經濟技術開發區(東西湖區)舉行鄉村振興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武漢七星海世界主題樂園、石榴紅鄉村休閑游項目一期、涢口古鎮田園綜合體、天域田園綜合體、柏泉楚鎮等五大項目簽約,總投資額達142.7億元。據介紹,這五大項目均為農業與文化、旅游、康養、娛樂相結合的“第一產業+第三產業”融合項目,旨在推動農業產業升級、改善農村風貌、帶動農戶增收。臨空港經開區農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簽約項目覆蓋該區4個街道、9個大隊,面積達3萬余畝,預計項目建成后年游客量達220萬人次,可實現旅游收入12億元,間接帶動約2萬人就業,使覆蓋地區農民年均增收高于全區平均水平20%。

臨空港鄉村振興2020目標

到2020年,兩級基層農技服務體系技術人員在崗率達到90%;全區植保、農機的專業大戶95%以上為周邊農戶提供有償服務。到2020年,建成利益聯結緊密,功能多樣,資源循環綜合利用效果明顯的多業態發展格局,使信息化水平顯著增強,農民收入持續增加,農場活力顯著增強,打造引領全國,融合全省,示范武漢的國家級農村產業融合試點示范區。到2020年,建設成為產業特色鮮明、要素高度聚集、設施裝備先進、生產方式綠色、經濟效益顯著、輻射帶動有力的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

五大項目:

1.武漢七星海世界主題樂園

位于臨空港經開區慈惠街,將投資建設七星海世界主題館、室外樂園及配套場館、情景商業街等。該項目能夠與慈惠街原有的四季吉祥石榴紅村景區互為補充,為漢江沿線鄉村休閑游帶來現代娛樂、體育等休閑場所。

2.石榴紅鄉村休閑游項目一期

同樣落戶于慈惠街,投資額達16億元,將對石榴紅村及其周邊進行建設升級,建成后會實施統一運營管理,打造“旅游+N”模式,即集文化、農業、研學、體育、創意和藝術為一體的綜合性旅游度假區。

3.涢口古鎮田園綜合體

以越野賽車主題公園為引爆點,以涢口老街為配套,以現代觀光農業和漢北河文化為拓展,挖掘村落文化,開發改造老街,對標建設集“農業+文化+旅游”于一身的田園綜合體。

4.天域田園綜合體

落戶臨空港經開區東山街,將主要建設農業、文旅、田園康養社區和智慧園區四大板塊。農業板塊選址燈塔大隊,輻射1.3萬畝農業園區,將通過標準化的統一技術指導、統一品牌輸出和統一生產,帶動周邊區域農業生產提質增效。項目負責人介紹,未來還將引進歐盟有機農業質量認證中心,建立有機農業質量認證服務平臺。

5.柏泉楚鎮

選址臨空港經開區柏泉街,項目以美食體驗經濟為主軸,打造“楚菜”文化主題國際旅游目的地。項目負責人介紹,該項目主要涵蓋三大部分,分別為農旅美食主題區、特色活動區與旅游休閑度假區,滿足消費者體驗、休閑等多種需求。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