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面針從鼎盛到落魄:連續12年經營虧損 “國民牙膏”為何跌下神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6 10: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一口好牙,兩面針。”這既是大多數80后的記憶,也是兩面針曾經的招牌廣告語。兩面針曾是行業內最早擁有臨床數據證實有效減少牙齦出血的口腔保健類牙膏,并且連續15年雄踞本土產品銷量第一,穩坐中國馳名品牌“霸主”地位的日化產品。

隨著云南白藥、黑人牙膏、舒客、中華、高露潔、佳潔士等本土品牌以及外資產品相繼入侵,兩面針的呼聲也漸漸微弱了下來。就在今年4月27日,兩面針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上交所的問詢:連續12年的扣除非經營性損益后虧損,加上以前年度公司主要依靠出售所持股票實現盈利,其主營業務持續盈利能力受到質疑。在這問詢的背后,隱藏著兩面針多年來的辛酸與無奈.....

為我們熟知的是“兩面針”為中國馳名品牌,是國內第一個提出以“中藥護牙”的牙膏品牌。數年來,兩面針一直引領中藥牙膏行業發展,其產品多次被認定為“國家質量標準示范產品”和“全國用戶滿意產品”,并被評為“中國最受公眾喜愛的十大民族品牌”、"廣西老字號"。在1986-2001年間,兩面針牙膏連續15年產量、銷量位列國產牙膏品牌榜首。在鼎盛時期,兩面針市占率達到17%左右,僅次于佳潔士、高露潔兩大外來品牌。“一口好牙,兩面針。”直到今天,這句朗朗上口的廣告詞,仍然能喚起不少消費者關于這款當年“網紅”牙膏的回憶。

兩面針的發展歷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