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圳高科技高成長20強榜單出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0-12 15: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天下午,深圳市商業聯合會與德勤中國、深圳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共同公布了“2018深圳高科技高成長20強暨深圳明日之星”,并發布《獨角獸到千里馬》的深圳白皮書報告。據稱,深圳未來的獨角獸很可能就在這20強中產生。

集中在軟件、通訊技術和互聯網三大領域

今年入圍“深圳20強”高成長科技企業主要集中在軟件、通訊技術和互聯網三大領域。躋身前三的企業分別為深圳中琛源科技、深圳量子云科技和深圳前海華夏智信數據科技,他們在過去三年中表現出的平均增長率分別為5869%、4932%和2470%,其高達數十倍的增長速度成為中國科技界的“黑馬”。而往年不同,今年20強榜單中也不乏其他新興領域,包括新媒體、智能制造和金融科技。據悉,參與評選的門檻之一是“擁有自主知識產權或專有技術”。(注:增長率=2017年收入/2015年收入-1)

從整體的增長率可以看出,增長率都在一倍以上,軟件行業占了6席,中琛源科技更是以高速增長58倍的速度勇奪第一。其中比較搶眼的智能制造行業占據4席,表明未來的智能制造行業將會有更大發展前景。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