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制造業市場規模廣闊 廣州發布促進生物醫藥產業創新發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30 18: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發布了《廣州市生物醫藥產業創新發展行動方案》,方案要求,大力推進生物醫藥產業5個重點子行業、10家左右行業龍頭企業、10家左右高成長企業、5個關鍵共性產業支撐平臺建設和發展,大力支持一批關鍵技術和重大產品創新,圍繞重點子行業引導組建5支以上專業創投基金(簡稱“511515工程”),助推廣州生物醫藥產業向價值鏈、創新鏈高端發展。

截止至2017年底,中國醫藥制造業企業數量已達7697個,比上年同期增加248個。縱觀2012-2017年我國醫藥企業數量不斷增加,六年間共增加了1622個,增長十分迅速。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近年來,國家對醫藥衛生事業的投入加大,資本市場迅猛發展,醫藥工業保持了較好發展態勢,整體利潤水平平穩增長,國內規模以上醫藥制造企業經營狀況良好。2017年全國醫藥制造業企業營業收入2.82萬億元,實現利潤總額3315.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