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獲第十六屆平壤國際電影節9項大獎 我國電影市場國際地位提升(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30 17: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第十六屆平壤國際電影節在平壤國際電影會館舉行閉幕式,中國電影共榮獲包括本屆電影節最重要獎項——最佳影片獎在內的9個獎項。其中中國電影《老阿姨》獲得最佳影片獎,該影片的男主角李雪健獲得最佳男主角獎;《那些女人》的主角何賽飛獲得最佳女主角獎、配角殷桃獲得最佳女配角獎;《戰狼2》獲得最佳特技和最佳音效獎;《悟空傳》和《建軍大業》獲得特別上映獎;《柴生芳》獲得評委會特別獎。

據了解,中國影片在電影節放映期間受到朝鮮觀眾歡迎和喜愛,《戰狼2》《紅海行動》尤其受到朝鮮年輕人青睞。中國電影產業在國民經濟新的發展形勢下實現了穩健增長。以電影票房收入衡量,我國電影市場已經成為僅次于美國的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

2018上半年實現票房320億  大增17.8%

統計數據顯示,我國電影票房市場近年來保持高速增長的態勢,觀影人次從2007年的0.71億,增長2016年的13.72億,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34.47%。國內電影票房從2012年的170.7億元增長到2017年559.11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26.78%。2018年上半年全國電影票房累計達32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7.8%。按照上半年電影票房趨勢來看,2018年全國電影票房超越2017年的559.1億元基本是毫無壓力。

數據來源:廣電總局、中商產業研究院

據統計數據顯示,2012年中國電影觀影人次僅4.67億次,2015年突破10億,達到12.6億次。2017年突破15億,達到16.2億次。2018上半年電影觀影人次9.0億次,同比增加15%。

數據來源:廣電總局、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