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8月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月度數據報告(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30 17: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1-8月,我國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運行平穩,業務收入保持較快增長,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小幅上升。分領域看,網絡游戲、影音直播等手機應用保持快速增長,電子商務平臺收入規模穩步擴大。

一、互聯網業務收入保持較快增長

1-8月,我國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簡稱互聯網企業)完成業務收入5955億元,同比增長20.7%,在去年同期較高基數上保持快速增長。主要省份保持快速增長發展態勢,互聯網業務收入總量居前三位的廣東、上海、北京互聯網業務收入分別增長20.0%、28.4%和25.0%。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分業務運行情況

互聯網企業在網絡視頻、移動支付、共享經濟、生活服務和公共服務平臺等方面創新不斷,帶動互聯網信息服務收入保持較快增長。

(一)信息服務業務

1-8月,信息服務收入規模達5395億元,同比增長20.7%,占互聯網業務收入比重為90.6%。其中,電子商務平臺收入2181億元,同比增長34.4%;網絡游戲(包括客戶端游戲、手機游戲、網頁游戲等)業務收入1294億元,同比增長24.8%。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互聯網數據中心業務

1-8月,互聯網企業完成互聯網數據中心業務收入88.8億元,同比增長2.0%;截至8月末,部署的服務器數量達131.3萬臺,同比增長35.7%。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