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城運營商競爭格局如何?產業新城未來城市布局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29 13: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產業新城模式,是在“以人為本”的新型城鎮化模式指引下,以“建設智慧生態、宜居宜業的幸福城市”為理念,積極創新升級“政府主導、企業運作、合作共贏”的市場化運作模式,探索并實現產業新城的經濟發展、城市發展和民生保障。

產業新城行業競爭格局

近一年來,傳統產業新城運營商在城市布局、產業規劃、城市建設等方面依托自身長期的項目運營經驗逐漸構建起行業競爭的護城河,同時,眾多新型的市場主體正在急速涌入產城運營領域,行業參與主體愈發多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來看,具有政府平臺資源優勢、產業資源豐富、創新能力強的專業運營商在行業競爭中仍占有絕對優勢,隨著行業的發展,房企、產業主體企業的加速涌入,這部分企業也存在較大的發展機會,他們在未來的競爭格局中“撼動”專業運營商的行業地位也未嘗不可能。

整體上看,對于國企運營商來說,應積極把握自身資源優勢,充分利用資金成本優勢、政府資源優勢,將自身做大做強;同時運營商應積極進行機制體制改革,鼓勵創新,培養或引進專業人才,為企業發展培育強大的后備力量。對于民企運營商來說,應繼續創新發展運營管理模式,培養自身核心競爭力;對于融資等因素的制約,企業應積極創新融資模式,降低資金成本。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