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14個貧困縣(區)脫貧摘帽(附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28 10: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從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貴州14個貧困縣(區)脫貧摘帽。脫貧摘帽的14個縣(區)分別是桐梓縣、鳳岡縣、湄潭縣、習水縣、西秀區、平壩區、黔西縣、碧江區、萬山區、江口縣、玉屏侗族自治縣、興仁縣、甕安縣、龍里縣。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了解,貴州是全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貧困面廣,貧困程度深,貧困任務重,全省88個縣(區)85個有扶貧開發任務,85個縣(區)中貧困縣66個,其中重點貧困縣50個。

貴州省委省政府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舉全省之力主攻脫貧攻堅,通過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的共同努力,貴州脫貧攻堅取得了決定性進展,5年累計減少貧困人口670.8萬,貧困發生率從2012年底的26.8%下降到2017年底的7.75%。2016年赤水市率先實現減貧摘帽,2017年桐梓等14個縣(區)經過國家評估也達到了退出標準。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