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批新車公示配套電池電機企業排行 寧德時代中車時代分奪冠軍
來源:電動汽車資源網 發布日期:2018-09-27 10:38
分享:

工信部9月17日公示了申報第312批《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新產品。申報新能源汽車產品的共有121戶企業的294個型號,其中新能源乘用車51款,新能源客車119款,新能源專用車124款。電動汽車資源網統計了312批公示中新能源汽車的動力電池和電機企業配套車型數量排行。

一、9家動力電池企業配套車型超10款寧德時代/力神動力/遨優動力排前三

據電動汽車資源網統計,本批公示共有78家企業為294款新能源汽車提供動力電池配套。那么本次配套的動力電池企業中哪家配套數量最多呢?

電動汽車,新車,寧德時代,電池,312批新車公示配套電池電機企業,寧德時代,中車時代

本批新車公示配套的動力電池企業中寧德時代配套數量仍排頭名,配套車型有67款,占本次動力電池配套數量的26%左右。還需注意的是,本批新車公示比亞迪除了為自家產品提供配套外,還為長沙中聯重科環境產業有限公司和石家莊煤礦機械有限責任公司各提供了1款車型的動力電池配套。

配套車型數量在10及以上的動力電池企業有:

寧德時代、力神動力、遨優動力、比亞迪、中信國安盟固利、北京國能、桑頓新能源、比克動力、中航鋰電。

配套車型數量在3-9的動力電池企業有:

惠州億緯鋰能、合肥國軒高科、福建冠城瑞閩新能源、上海捷新動力電池、威馬汽車、浙江谷神能源、湖南中車時代、江西安馳新能源、微宏動力、蕪湖天弋能源、欣旺達、星恒電源、廣西卓能新能源、惠州億鵬能源、江蘇海基新能源、江蘇索爾新能源、蘇州宇量電池、威睿電動汽車技術、銀隆新能源。

配套車型數量為2的動力電池企業有:

安徽益佳通電池、大連中比動力、孚能科技、福建巨電新能源、哈爾濱光宇電源、湖南三迅新能源、江蘇塔菲爾新能源、南京創源天地、普萊德新能源、三星環新動力電池、上海德朗能動力電池、上海電驅動、上海卡耐新能源、深圳國氫新能源、新中源豐田汽車能源。

配套車型數量為1的動力電池企業有:

安徽元雋氫能源、北京智行鴻遠汽車、多氟多新能源、廣州鵬輝能源、河南鋰動電源、橫店東磁、華晨寶馬、惠州藍微新源、惠州億能電子、江蘇春蘭清潔能源、江蘇海四達電源、江蘇金陽光新能源、江蘇智航新能源、江西迪比科、江西恒動新能源、江西優特汽車、聯動天翼新能源、龍能科技、駱駝新能源、猛獅新能源、寧波利維能儲能系統、睿馳新能源、山東魔方新能源、上海索鋰科技、上海重塑能源、上汽大眾汽車、上汽時代動力電池、蘇州弗爾賽能源、蘇州科易新動力、天臣新能源、天津中聚新能源、武漢雄韜氫雄、武漢眾宇動力、長城汽車、中國一汽。

二、83家企業提供電機配套中車時代/蘇州綠控/精進電動排前三

據電動汽車資源網統計,本批公示共有83家企業為本批294款新能源汽車提供電機配套。其中提供配套最多的電機企業是湖南中車時代,共為22款車型提供配套。此外,本批新車公示有18款車型的配套電機企業未知。還值得注意的是,本批電機配套企業中,出現了寧德時代電機科技有限公司,配套的車型為云南五龍汽車有限公司的長江牌純電動城市客車,產品型號為FDE6120PDABEV07。從TOP20的企業排行圖表中我們可以看出,相對動力電池來說,電機行業頭部效應較弱,前幾名的電機企業配套數量差距不大。

電動汽車,新車,寧德時代,電池,312批新車公示配套電池電機企業,寧德時代,中車時代

配套車型數量在10及以上的電機企業有:

湖南中車時代、蘇州綠控傳動、精進電動、大地和電氣、比亞迪。

配套車型數量在3-9的電機企業有:

湖南意譜電動、南京金龍客車、鄭州宇通客車、安徽安凱汽車、南京越博動力、浙江方正電機、北京博格華納、北汽福田、上海汽車電驅動、廈門金龍、上海汽車集團、蘇州索爾達動力、武漢理工通宇新源動力、福建新福達汽車、蘇州匯川技術、北京新能源汽車、大洋電機、杭州德沃仕電動、金龍聯合汽車、山東休普動力、陜西中九汽車工程研究院、珠海銀隆電器。

配套車型數量為2的電機企業有:

安徽融浦益達動力、北京德威利新能源、東風特汽專用車、東湖科技、格至控智能動力科技、華晨寶馬、江蘇九龍汽車、江西精駿電控、山東德洋電子、山東吉海新能源、陜西漢德車橋、上海力信電氣、蘇州凱博易控驅動、特百佳動力、天津松正電動汽車、天津一汽豐田發動機、一汽解放無錫柴油機廠、浙江吉利羅佑發動機。

配套車型數量為1的電機企業有:

成都富臨精工、成都客車、成都聯騰動力、大眾汽車、德州浦益希機電、東風電動車輛、航天安華科技、合肥道一動力、合肥巨一動力、華域汽車電動系統、華中科大工業技術研究院、江西江特電機、江西特種電機、寧德時代電機科技、山東現代威亞汽車發動機、陜西法士特齒輪、上海博璽智能科技、上海電驅動、上海瑞華新能源、沈陽航天三菱汽車發動機、蘇州和鑫電氣、蘇州眾聯能創、濰柴動力、武漢合康動力、西門子電氣、襄陽匯眾聯盟新能源、襄陽宇清電驅動、新動力電機、旭利無錫電氣、長沙威康動力、長沙眾泰汽車、浙江優力仕機電、鄭州中電新能源、中車株洲電機、中汽動力、中信國安盟固利動力、株洲中車時代。

來源:黃誠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