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提出構建鄉村振興新格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27 09: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以下簡稱《規劃》。《規劃》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第一個五年工作做出具體部署,是指導各地區各部門分類有序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依據。

黨的十九大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貫徹實施好《規劃》,對于解決農村經濟社會發展階段性矛盾,保證鄉村振興戰略實施開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礎,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規劃》堅持鄉村振興和新型城鎮化雙輪驅動,從城鄉融合發展和優化鄉村內部生產生活生態空間兩個方面,明確了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鄉村的新定位,提出了重塑城鄉關系、促進農村全面進步的新路徑和新要求。

一是統籌城鄉發展空間,加快形成城鄉融合發展的空間格局。二是優化鄉村發展布局,堅持人口資源環境相均衡、經濟社會生態效益相統一,延續人與自然有機融合的鄉村空間關系。三是完善城鄉融合發展政策體系,推動城鄉要素自由流動、平等交換,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四是把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作為優先任務,把提高脫貧質量放在首位,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結合相互促進。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鄉村振興產業發展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