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新全國31省市居民財富榜出爐:北京人最富,浙江人最豪
來源:東方財富網 發布日期:2018-09-26 17:27
分享:

傳統上對富足生活的定義,就是兜里有些票子,家里有套房子,出門有輛車子。近期,各省市陸續公布了2017年經濟與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透過公報并結合東方財富Choice數據可以發現全國各省市富裕程度差異較大,整體呈現東高西低的現象。

人均存款來看,居民人均存款前三名分別是北京13.25萬元,上海10.65萬元、浙江7.3萬元,遼寧省超越江蘇和廣東排名第5,人均存款5.91萬元。

人均住房價值最高的地區為北京,人均201.39萬元;上海排名第二為185.59萬元;天津以84.29萬元排名第三,浙江是人均住房價值最高的省份。

車輛保有率來看,浙江省每4.55人就擁有一輛私家車,在全國排名第一;北京以4.65人/輛排名第二;河北省每5.72人擁有一輛私家車排名第三。上海市或由于限購等原因排名僅15。

證券交易額來看,2017年上海股民人均交易總額151.12萬元位居第一,其次是深圳114.77萬元,浙江人均交易總額90.45萬元排名第三。開戶總數最多的是北京,一共2629.88萬戶。上海、浙江、福建均為開戶活躍地區,股民占比均超過總常住人口的20%。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