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談鄉村振興戰略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要這么做(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25 17: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首個農民豐收節到來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1日就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進行第八次集體學習。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是關系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全局性、歷史性任務,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

“我們要加深對這一重大戰略的理解,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明確思路,深化認識,切實把工作做好,促進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三農”工作,在中央會議上、在調研考察中,他多次就“三農”問題發表重要講話。此次集體學習前兩個月,總書記就曾作出重要指示,強調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擺在優先位置。

定戰略、明思路、論辦法,習近平就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系列重要講話,為開啟城鄉融合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頂層設計

總目標:農業農村現代化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總目標

總方針: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是總方針

總要求: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總要求

制度保障:建立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是制度保障

優先任務:打好脫貧攻堅戰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優先任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