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查處短租房 北京房租會漲嗎?(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11 11: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6月至9月,北京市公安局組織開展了全市日租房和網絡短租房清理整治專項行動,取締具有群租形態的日租房、黑開旅館和未經許可經營的日租房、短租房620余戶,查獲各類違法犯罪人員840余人。

日租房、網絡短租房容易存在治安消防隱患、缺乏有效監管等問題,警方清理整治專項行動可進一步保障群眾居住安全。但是不得不提的是,房源減少,北京房租會上漲嗎?

北京市統計局公布的“2018年7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費價格變動情況”顯示,2018年7月,在各類商品及服務價格中,居住價格同比上漲3.3%,環比上漲0.3%。另據諸葛找房數據研究中心數據,2018年7月,北京市平均租金為90.12元/平米/月,同比上漲25.81%,今年1月以來累計上漲15.75%。

▲北京市統計局公布的“7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費價格變動情況”顯示,2018年7月,在各類商品及服務價格中,居住價格同比上漲3.3%。

隨著租賃市場的不斷壯大,越來越多的機構涉足租賃市場,但由于長租公寓機構之間的競爭,部分公寓運營商以高出市場價20%——40%的價格爭搶房源,導致房租價格飆升。8月19日,北京市房地產中介協會召集自如、相寓、蛋殼公寓等10家主要住房租賃企業負責人進行座談,參會企業明確承諾不漲租金,并且拿出手中存量房源投向市場。

日租房和網絡短租房,客源流動性大,多為旅客或剛來北京的求職人員,企且需求多為短租,此次北京清理日租房和網絡短租房對于大部分租客影響并不大。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