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電商商家使用智能化工具 人工智能市場將加速爆發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05 16: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人工智能產業快速發展,人工智能技術在電子商務、汽車等行業的應用不斷深入。同時,伴隨著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的普及,電子商務飛速發展,需要運營的電商平臺越來越多,淘寶、天貓、京東、唯品會……限于平臺之間的規則差異,同一款商品在不同的平臺上架都常常要做不少的細節調整,基于人工智能技術的電子商務應運而生。

超八成商家使用智能化工具,有效帶動銷售額增長

隨著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電商平臺商家業務量飛速增長,智能化工具的使用對崗位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數據顯示,86.5%的電商商家已采用平臺提供的人工智能工具,其中智能化工具使用前三的是智能客服、店面設計以及生意參謀。


數據來源:AliResearch&CDRF、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不同類型商家智能化工具的使用率情況中,居住和生活用品類商家的使用率最高,使用率高達90.2%,其次為食品煙酒類商家和衣著類商家,智能化工具使用率為86.3%,其后分別為服務類、交通和通訊、醫療、珠寶和其他實物、教育、文化和娛樂,使用率分別為84.2%、83.3%、81.6%以及80.7%。

數據來源:AliResearch&CDRF、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