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全球電動車銷量:特斯拉Model3銷量奪冠
來源:蓋世汽車 發布日期:2018-09-03 09:10
分享:

根據EVSales網站公布的全球電動車銷量數據,7月份,全球電動車注冊量同比激增62%至145,000輛左右,創史上單月銷量第四高。目前,2017年12月創下的最高銷量紀錄(174,000輛)仍未被打破。今年前七個月,全球電動汽車銷量同比勁增68%至906,000輛,市場份額創紀錄地達到1.7%,使得今年全球電動車市場有望達成200萬輛(超2%的市場份額)的年度目標。

就車型來看,7月份,特斯拉Model3交付量創紀錄地達到14,600輛,連續兩月成為月度銷量冠軍,今年前七個月,其全球累計銷量達41,240輛,超越北汽EC系列位居第二,北汽EC系列共售出40,406輛,位列第三。日產聆風以49,419輛的累計銷量再次斬獲第一的寶座,其七月單月銷量為7,636輛,在月度銷量中排名第二。

關于2018年電動車全球銷量冠軍頭銜,EVSales網站預測:新晉亞軍特斯拉Model3或在八月或九月份超越當前的領先者日產聆風成為冠軍,而北汽EC系列或將在11/12月超越日產聆風斬獲銀牌,日產聆風或將只能位居第三。

從今年前七個月的累計銷量來看,三菱歐藍德插電混動版上升一名位居第十,而前幾年通常位列前十榜單的寶馬i3掉到第14名,被榮威Ei6超越,榮威Ei6今年前七個月共售出18,973輛,排第十三名;其七月單月銷量為3,783輛,在月度銷量中排名第五。

雪佛蘭Bolt前七月共售出16,140輛新車,上升一名位列第十五,還需再攀升五名才能重回去年的第十名。北汽EX系列也在崛起,爬升兩名來到第十八位,鑒于其目前銷量已超過直接競爭對手,預計八月份其排名還將繼續攀升。

品牌銷量Top20:特斯拉超比亞迪斬獲金牌榮威躍居第五


七月份,特斯拉以超20,000輛的交付量再創歷史新高,而這主要得益于Model3的交付量急劇上升;比亞迪7月銷量也打破歷史記錄,共售出18,000多輛新車。今年前七個月,特斯拉、比亞迪和北汽分別以91,201、89,670以及67,527輛的累計銷量占據全球電動車品牌銷量的前三名。

2018年電動車品牌銷量的競爭將比車型銷量更激烈,特斯拉能否贏得品牌銷量桂冠,還將取決于比亞迪是否能以特斯拉同樣的速度提高產量,并大規模交付新推出的唐、秦和元車型。與特斯拉類似,比亞迪的問題不在于需求,而在產能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榮威超過日產和大眾躍居第五名,前七月共售出51,782輛新車,其中七月銷量為9,745輛,在各品牌月度銷量中排名第三。目前,前七月品牌銷量榜的前五名中已有三個是中國汽車制造商,而高端品牌中只有寶馬依然在前五名。雪佛蘭上升一名來到第九名,但離去年獲得的第五名還有一點距離。

此外,得益于7月份的創紀錄銷量(4,421輛),華泰攀升三名到第十六名,同時超越現代、起亞以及梅賽德斯。而吉利憑借7月份的強勁銷量(5,869輛)重回前20榜單,位列第十九名。

來源:占亞娥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