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中國出入境旅游市場分析:出入境旅游總人數增長6.9%(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31 17: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上半年我國入境旅游市場穩中有降,出境旅游市場平穩發展,入出境旅游總人數1.41億人次,同比增長6.9%。2018上半年我國旅游消費和投資保持旺盛,但出現增速放緩跡象,一、二季度旅游經濟運行綜合指數(CTA-TEP)分別為119.11和115.93,分別較去年同期提升3.11個點和下降了2.73個點。同期,旅游產業運行保持在“較為景氣”區間運行。一、二季度,旅游產業景氣指數分別為130.81和128.05,同比和環比都有所下降。

出境旅游市場

在收入增長和旅游消費升級推動,以及簽證、匯率、航班等便利因素影響下,我國出境旅游熱依然持續。特別是二三線城市新增了大量國際航線和簽證服務中心,出國越來越方便。根據外交、領事部門發布的最新信息,截至2018年1月3日,持普通護照中國公民可以免簽、落地簽前往的國家和地區,增加到67個。包括最近新增的加蓬、盧旺達單方面落地簽,阿聯酋由單方面免簽改為互免簽證。另外,中國、波黑兩國已經簽署了互免簽證協定,預計今年即將生效。2018上半年,中國公民出境旅游人數7131萬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15.0%。第一、二季度居民總體旅游意愿分別為83.0%、84.8%,分別同比增加1個百分點和3.7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國家旅游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