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彩電市場前瞻:整體市場或將繼續保持冷淡狀態(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03 14: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彩電作為最成熟的家電品類,市場競爭激烈。由于近兩年面板價格不斷波動,加劇了競爭程度,整體市場處于動蕩之中。2017年是彩電業非常艱難的一年,受到液晶面板價格上漲以及房地產調控影響,再加上又缺乏體育賽事等消費熱點支撐等多重因素擠壓下,去年彩電市場遭遇“滑鐵盧”。在經歷了去年市場黑暗“期”之后,彩電行業各終端廠商對于2018年更加的充滿了期待,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市場有新的變化和朝氣,從而帶來新局面。

2018上半年中國彩電市場在逆境中增長,整體表現為量增額降。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統計,2018上半年中國彩電市場零售量規模為2260萬臺,同比增長3.6%。從零售額來看,上半年中國彩電市場零售額規模為725億元,同比下降2.0%。縱觀近幾年來彩電市場并不樂觀,2017年中國彩電市場零售量規模為4752萬臺,同比下降6.6%;2017年彩電市場零售量的下降幅度是近十年來降幅最大的一次,國內彩電行業在去年可謂是進入了最難熬的“陣痛期”。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從各月份彩電銷售情況來看:目前2018年除了1月份和6月份有大促銷帶動銷量之外,其他月份彩電銷量基本穩定在300萬臺左右波動,銷售額也隨著銷量走勢變化。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18年8月中國彩電銷量約為290萬臺,銷售額93億元左右,整體市場或將繼續保持冷淡狀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