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氫站氫氣售價組成情況分析:氫氣成本占七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6-27 17: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氫氣的制備技術和存儲運輸等技術等,均影響到燃料電池所用燃料是否能方便快捷低成本地獲得。其中氫能的大規模、低成本和高效制備是首先需要解決的關鍵性難題。統計數據顯示,全球制氫能力約保持在1440百萬標準立方英尺/天。其中中國的制氫能力保持在1320.86噸/天以上。

氫能大規模進入市場的主要障礙之一是包括生產、運輸和加注在內的供氫基礎設施的缺乏,也就是氫產業鏈上游和中游的完善度不足。就目前技術發展程度而言,氫的交貨成本遠大于等能量水平下的汽柴油成本,而其中氫的運輸成本在交貨成本中占約6%左右。影響我國氫氣售價的最主要因素是包括制氫和儲運氫氣在內的氫氣成本部分。其中氫氣成本占70%。

中國加氫站氫氣售價價格組成情況


數據來源:《天然氣化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內容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氫氣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