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5月全國城市空氣質量排名出爐:哪地空氣最差?(附解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6-15 14: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悉,生態環境部今日發布2018年5月和1-5月全國和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區域及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空氣質量狀況。

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介紹,5月,全國33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83.1%,同比上升8.5個百分點。PM2.5濃度為3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1%;PM10濃度為6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6%。1–5月,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78.1%,同比上升2.5個百分點。PM2.5濃度為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7%;PM10濃度為8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

數據來源:環境保護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環境保護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5月,74城市空氣質量相對較差的后10位城市(從第74名到第65名)依次是:唐山、太原、石家莊、邢臺、常州、北京、邯鄲、濟南、鄭州和保定市。1–5月,后10位城市依次是:石家莊、邢臺、邯鄲、西安、唐山、太原、保定、鄭州、徐州和滄州市(并列)。

5月,74城市空氣質量相對較好的前10位(從第1名到第10名)城市依次是:海口、珠海、中山、江門、南寧、深圳、麗水、廈門、舟山和貴陽市。1–5月,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拉薩、舟山、麗水、深圳、廈門、珠海、惠州、福州和中山市。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