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無人機管理系統上線, 中國無人機行業及發展趨勢分析(附十大無人機企業)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6-05 10: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6月1日,《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經營性飛行活動管理辦法(暫行)》(以下簡稱《辦法》)正式實施,“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經營許可證管理系統”也于同日上線,上線當日共有328家單位在線提交了許可申請,25家企業獲得經營許可證。

2018年4月,為規范無人駕駛航空器從事經營性飛行活動,促進無人駕駛航空器產業安全、有序、健康發展,民航局公開發布《辦法》,在《民航法》框架下,規范了無人駕駛航空器從事經營性通用航空飛行活動的準入和監管要求。《辦法》一經發布,引起廣泛關注,今后更多的無人駕駛航空器經營企業將告別被動“黑飛”狀態,最終得以合法合規運轉。

隨著人工智能行業的興起,帶動了與之相關聯的領域的發展,無人機就是其中的一部分。近年來,無人機市場呈現出井噴式的發展態勢,不僅一些行業帶來了便利,同時也成為大眾娛樂消費的熱點,隨著黑飛等各種問題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視,加強監管已成為為無人機消費大國的普遍趨勢。

無人機作為大數據的采集器,能滲透入人們生活的各個領域。現階段,無人機不僅能作為飛行工作平臺滿足工作需求,憑借著其空中的作業能力,可以輕易的深入介入植保、電力巡檢、災害救援以及航拍等領域;無人機同時也用于優秀的數據采集能力,因此也可以作為互聯網的連接端口。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無人機市行業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報告顯示,隨著無人機技術的逐步成熟,民用無人機在日常生活中已經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數據顯示,2015年中國民用無人機市場銷售規模達到24億元。隨著無人機應用領域的逐漸擴大,無人機市場需求逐漸提升,預計有望在2018年突破100億元大關,市場規模達到134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