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上市新車前瞻:SUV熱度不減 領克02/柯米克/C-HR/奕澤IZOA等(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6-01 10: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進入六月,國內車市越來越熱鬧了。除了陸續舉辦的盛大車展外,車企也在積極布局市場、推出新車。目前,國內汽車市場中,最受關注的車型非SUV莫屬了。據統計,至少有十款熱門SUV車型即將上市。有沒有你關注的車型呢?下面來看一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SUV車型持續大熱,可以看出目前車企推出的新車計劃中SUV車型占相當一部分比重。目前,國內車市的新車主要以SUV車型為主,轎車、MPV車型為輔。

回顧車市行情可以發現,2018年4月的市場體現MPV弱趨勢特征明顯,轎車市場的地位處于逐步恢復的狀態,SUV走勢較平穩。轎車中的中高級別走勢較好,低端的電動轎車有所恢復。

SUV市場中,前期A級車型火爆,隨后延伸到A0級,成為高端向下延伸的特征。近兩年出現消費升級較強的特征。2018年4月的A0級SUV市場的需求占比小幅下滑,高端B級SUV產銷表現較強,A級仍是主力。此外,2018年自主品牌在SUV市場獲得巨大的份額增長,從2017年的自主品牌,占SUV的61.8%,上升到18年4月的自主品牌占SUV份額的63%,而德系的SUV份額逐步穩定,韓系銳減,日系SUV走弱,這也是巨大的反差。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