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虛擬現實(VR)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23 16: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科技和產業生態的持續發展,推動著虛擬現實概念的不斷演進。虛擬現實是借助近眼顯示、感知交互、渲染處理、網絡傳輸和內容制作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構建跨越端管云的新業態,通過滿足用戶在身臨其境等方面的體驗需求,進而促進信息消費擴大升級與傳統行業的融合創新。

中國VR市場各細分市場占比

2016年,中國VR市場各細分市場占比情況中,VR頭戴設備以占比59.4%,穩居榜首;排在第二的是2015年開始興起的VR體驗館,占比為10.3%;VR攝像機排在第三,占比為9.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虛擬現實行業收入構成

在中國虛擬現實行業收入構成方面,隨著中國消費者的內容消費習慣逐漸養成,虛擬現實軟件收入將逐漸提升,預計2018年中國虛擬現實行業軟件收入將達到30%,硬件收入占比為7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