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妻子降級化妝品引發熱議 女人真的離不開化妝品嗎?(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16 14: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重慶辣媽劉莉的老公為給剛出生的寶寶節約,老公戒掉了近十年的煙癮,但是作為交換條件,老公聯合婆婆要求劉莉降低化妝品檔次。老婆戒煙,老婆降低化妝品檔次,看似公平,但是近幾年,化妝品已經深入人心,劉莉表示受不了這種條件置換,女性朋友更是表示離不開化妝品。近幾年,中國化妝品行業蓬勃發展,

一、化妝品的作用

化妝品是指以涂抹、噴、灑或者其他類似方法,施于人體(皮膚、毛發、指趾甲、口唇齒等),以達到清潔、保養、美化、修飾和改變外觀,或者修正人體氣味,屏蔽部分紫外線達到防曬的效果,保持良好狀態為目的的產品。我國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化妝品的國家之一。我國古籍中就有畫眉、點唇的記載。20世紀80年代,隨著國民經濟迅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化妝品工業如雨后春筍般蓬勃發展,化妝品行業的體制也從輕工系統向其他系統延伸,化妝品在人們觀念中經歷了奢侈品到必需品的歷程。

二、化妝品消費習慣

1、化妝品人均年消費

據微博數據中心數據,2016年日本化妝品人均年消費284美元,美國263美元,中國僅36美元,與美國、日本存在較大差距。中國又正走在消費升級和護膚品崛起的道路上,未來中國化妝品人均年消費將進一步增長。

數據來源:微博數據中心

2、化妝品消費頻率

中國女性越來越重視打造自己的“面子工程”,提升自我顏值,化妝品購買頻率越來越高,而且出現年輕化趨勢。據凱度消費者美妝指數,年輕一代化妝品市場發展亮眼,15-24歲女性化妝品購買頻次指數最高,達到117.25-34歲女性購買頻次指數相對減低,為106。35-44歲女性購買頻率指數不足100,僅92,45-54歲女性購買化妝品頻率指數最低,僅84。

備注:購買頻次指數=各年齡階段女性年購買頻次/女性總年購買頻次

數據來源:凱度消費者美妝指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