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事件后 交通部發文加強規范出租車行業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管理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16 12: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21歲空姐深夜乘坐網約車遇害一事引發媒體熱議。濟南一名21歲的空姐在鄭州乘坐滴滴順風車時,被順風車司機殘忍殺害。5月11日,經過滴滴方面自查后稱,在針對鄭州順風車案件的自查中發現,該接單賬號歸屬于嫌疑人父親,且正常通過了滴滴順風車注冊時的三證驗真、犯罪背景篩查和接首單前須進行人臉識別等安全措施。嫌疑人系違規借用其父順風車賬號接單。

空姐遇害事件引發大家思考,5月11日當天,交通運輸部發布了《關于加強和規范出租汽車行業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見稿)》,并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其中對“網約車司機”無證上崗、“網約車企業”無牌照經營、線下車輛與線上登記車輛不符、違法使用或故意泄漏乘客個人信息等6種違規情況的企業、司機將視情節輕重列入“重點關注名單”或直接列入失信聯合懲戒主體名單。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網約車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統計,2016年12月-2017年12月網約車用戶規模及用戶使用率方面,網約車用戶規模不斷增長。其中,網約出租車在2017年12月,用戶規模達到了3.0億;網約快車用戶規模則達到了2.5億,網約車用戶使用率呈現增長趨勢。在網約車迅速增長的同時,我們不應該放松網約車司機的準入條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附:《關于加強和規范出租汽車行業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管理工作的通知》(附全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