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獲自動駕駛路測牌照 BAT齊聚無人駕駛市場迎新格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15 15: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月14日,騰訊與深圳交通運輸委、深圳公安交警局、深圳市城市規劃研究中心簽訂四方智慧交通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同時,在簽約儀式上,騰訊獲得深圳網聯汽車道路測試臨時號牌。未來,騰訊自動駕駛汽車將在深圳指定路段進行公開測試,這是騰訊目前獲得的首張網聯汽車路測牌照。

今年4月,騰訊無人駕駛汽車曾出現在北京。據悉,這款無人駕駛車采用的是主流激光雷達搭配相機等多傳感器的解決方案。另外,4月16日騰訊與一汽宣將在自動駕駛領域進行合作,聯合研發L3/L4級面向量產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及車型。如今,騰訊獲得路測號牌,無人駕駛市場的布局又進一步。

近幾年,無人駕駛汽車一直火熱,不少國家已開始無人駕駛汽車的測試。雖然在自動駕駛技術的測試中出現了不少爭議事件,但這并不妨礙無人駕駛汽車應用的推進。目前,中國也陸續進行了智能網聯汽車的測試。今年3月,百度拿下了北京、福建兩地的自動駕駛汽車路測牌照,并進行了公開測試。另外,上海市也發放了第一批智能網聯汽車開放道路測試號牌,其中上汽和蔚來兩家企業獲得路測牌照。

國內無人駕駛汽車市場前景十分廣闊。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的《2018-2023年中國無人駕駛汽車行業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無人駕駛汽車規模約達40億美元,市場發展空間還很大。到2021年,預計全球無人駕駛汽車市場規模將達70.3億美元;到2035年,預計全球無人駕駛汽車銷量將達2100萬輛。目前,國內無人駕駛汽車目前仍處于起步階段,在構建的未來藍圖中已布局到多個適用領域,中國有望成為最大的無人駕駛市場。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無人駕駛汽車市場一片向好,除了傳統車企以外,不少科技巨頭、互聯網企業也積極布局其中。目前,國內互聯網巨頭BAT中百度已獲得智能網聯汽車路測牌照并進行了測試,騰訊也于日前拿下路測號牌。而阿里巴巴此前也對外確認其團隊正在研發L4及以上自動駕駛技術,已有車輛進行了常態化路測,并具備了在開放路段測試的能力。BAT齊頭入局無人駕駛市場,雖然彼此定位有所不同,但也可以預見未來競爭之激烈。

國內無人駕駛市場正在起步發展的階段,未來將有更多企業入局,搶占先機的BAT能否從中脫穎而出值得期待。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