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轎車、SUV、MPV主要車企及車型銷量分析(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08 09: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乘聯會數據顯示,3月乘用車市場零售198萬臺,實現月度同比增長4%的平穩增長;18年1季度零售同比增長4%,大幅好于17年1季度的零售0增長的艱難情況。

3月車市增速呈現前高后低的月內走勢,由于2月春節前后的零售相對較強,形成長尾效應,推高3月初的零售。廠家對市場的增長預期也不強,加之一些因素影響,因此月末的減速特征是較明顯。

乘用車市場競爭表現

1.狹義乘用車各車系增長特征

3月自主品牌的表現相對平穩。3月自主批發增速較好。歐系和日系的份額下降較大,也是德系增量的分流效果。德系與韓系的增長較猛,尤其是日系的嚇唬與韓系的增長也有一定的關聯。

18年年度份額看的自主品牌走勢轉弱,年度批發增速1%,慢于行業2個點,但零售稍好。日系批發增速-5%,慢于行業10個百分點;而歐系和韓系的下滑相對較大,美系相對平穩,形成合資車系間的內部競爭較激烈。

2.18年3月主力車企批發表現分化

從廠家批發看,18年3月的前10位主力車企的銷量貢獻度達到58%,強于17年的的主力車企56%的份額占比表現,也體現了3月的中小企業表現較差。

18年3月的前5位增量主力車企的增量分化,一汽大眾和上海通用較強。自主部分主力車企增速較快,自主領先企業增長較好,其中自主的吉利的增長超強,日系合資品牌的主力車企在3月的增量銷量排名下滑,一汽豐田等高基數壓力較大。

從18年的增量貢獻度看,減量的主要是二線合資車企和部分自主。18年仍是主力大車企的增量,自主的吉利和上汽表現較強。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