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就部分問題達成共識 中興正式向美提交暫停執行拒絕令申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07 10: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月4日,中美經貿磋商就部分問題已達成共識,雙方同意繼續就有關問題保持密切溝通,并建立相應工作機制。同時,商務部回應,中方就中興公司案與美方進行了嚴正交涉。美方表示重視中方交涉,將向美總統報告中方立場。

中興5月6日晚發布公告,公告成中興已正式向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提交了關于暫停執行拒絕令的申請,并根據BIS指引提交了回應拒絕令的補充材料。

回顧美國制裁中興,4月16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將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通訊銷售零部件、商品、軟件和技術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禁令一出,迅速引發各方密切關注,有觀點認為此次的禁令與中美貿易戰息息相關,同時也有觀點稱中興通訊不遵守和解協議和不注重合規是關鍵。被美國制裁后,中興陷入了近乎停工的狀態,畢竟技術限制實在是太狠。對于如此嚴厲的懲罰,中興表現的非常著急,不過他們除了堅決反對這項規定外也沒有更好的辦法。

針對公司被美國商務部制裁一事,5月4日晚間,中興通訊發布題為《堅定信心力爭更短時間解決問題》的內部員工信。內部信指出,中興已正式向BIS提交了關于暫停執行拒絕令的申請,并根據BIS指引提交了補充材料。中興不會放棄通過溝通對話解決問題的努力,也會運用一切法律允許的手段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以下是中興通訊內部信主要內容:

在4月16日獲悉美國對公司激活拒絕令后,作為在中國成長起來的全球化企業,公司始終與國家戰略保持一致,堅持在中國政府的指導下積極行動,推進問題盡快解決。

同時,自事件發生以來,公司積極與美國政府相關部門溝通。公司已正式向BIS提交了關于暫停執行拒絕令的申請,并根據BIS指引提交了補充材料。公司不會放棄通過溝通對話解決問題的努力,也會運用一切法律允許的手段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中興始終把合規作為企業發展的戰略基石。在獲悉拒絕令的第一時間,公司下達了在激活拒絕令情況下要遵循的行為準則,嚴格執行EAR管控,要求全體員工牢牢守住合規底線。公司認真反思、吸取教訓,加強合規內控,踐行全球一流出口管制合規企業的標準。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