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一線城市峰會:深圳/廈門付費閱讀最高 四張圖看懂我國數字閱讀市場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26 17: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在第一財經·新一線城市研究所舉辦“新一線城市峰會上,亞馬遜Kindle中國區銷售副總裁左紅亮指出,閱讀在塑造新一線城市中扮演著日益重要的角色。深圳、廈門人均付費電子書下載量最高,而江浙人買書是真的會讀完——Kindle人均完成率TOP10城市中,溫州、紹興等江浙城市占了8個。

在亞馬遜統計的閱讀城市排行榜上,一線城市在紙質書加電子書總榜中仍然處于領先地位,新一線城市成都閱讀量緊隨深圳之后。而在付費電子書人均閱讀城市榜上,深圳市人均閱讀最高,這也與中國城市商業排名榜上深圳超越廣州躍居第三位相照應。閱讀城市排名榜具體榜單如下:

數據來源:亞馬遜

閱讀不僅在新一線城市中扮演著日益重要的角色,更應該是在全國的城市建設中影響力越來越大。作為互聯網背景下的新型閱讀方式,數字閱讀順應了時代潮流,我國數字閱讀在整個閱讀市場上占比不斷增加。數字閱讀起源于網絡、手機以及掌上閱讀器等終端數字載體的出現,由于其相較傳統紙質閱讀載體具有便于保存、儲存量大、便于攜帶、搜索便捷以及成本低廉等優點,迅速受到受眾的歡迎和追捧。

亞馬遜數據表示,我國付費閱讀趨勢越發明顯,總體而言有近80%的人購買過電子讀物,其中有51%的人購買了電子讀物但不使用借閱服務,有29%的人經常購買電子讀物并使用借閱服務。在電子付費閱讀中,90后和00后表現更加,分別占比82%和85%。

數據來源:亞馬遜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