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獨角獸滴滴出行剖析:滴滴出行如何走向全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24 13: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4月23日,中國滴滴出行宣布正式進軍墨西哥市場,首先在墨西哥州首府托盧卡推出滴滴快車服務,并將在年內將網約車服務逐步拓展到墨西哥其他主要城市,滴滴出行的全球版圖進一步擴大。滴滴出行于去年12月融資40億美元,用于海外市場擴張。滴滴出行在墨西哥州首府托盧卡(Toluca)盧卡推出了滴滴快車服務。該公司表示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將其服務擴展到墨西哥的“其他主要城市”。

根據官方的說法,滴滴日完成訂單達3000萬單,服務超過4.5億乘客,有2100萬司機在平臺獲得靈活的收入與工作機會。目前,滴滴的業務已經拓展到香港地區、臺灣地區、日本和拉美市場,與此同時,滴滴與全球7家主要移動出行企業組建了全球化投資與合作網絡,服務超過1000座城市,觸達全球超過80%的人口。

另外,滴滴出行在而3月23日上午,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關村管委會、長城戰略咨詢、中關村銀行聯合主辦“2017中國獨角獸企業發展報告”的發布會上公布了2017年中國獨角獸企業榜單卻顯示,滴滴出行排名第二,估值560億美元。那么這么一個超級獨角獸企業背后發展是怎樣的呢?

1.企業概況

滴滴出行公司全稱滴滴出行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為陳汀,注冊資本5000萬元,經營范圍為電子信息科技、廣告設計代理、零售批發、汽車租賃、交通運輸等。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滴滴的主要發展歷程如下:

2012年12月,獲得A輪融資300萬美元

2013年04月,獲得B輪騰訊融資1500萬美金

2013年05月底為止,打車App市場份額占比第一

2013年11月底為止,覆蓋32座城市,涵蓋用戶1000萬

2014年01月,獲得C輪融資1億美金(含騰訊跟投)

2014年05月,產品正式更名為“滴滴打車”

2014年08月,滴滴專車上線(開啟商業化探索模式)

2014年12月,獲得融資7億美金(騰訊領投)

2015年02月,滴滴快的合并,出租召車市場占有率達99.8%

2015年05月,推出快車業務

2015年06月,推出順風車業務

2015年07月,推出代駕、巴士業務

2015年09月,滴滴快的融資30億美元

2015年10月,滴滴推出試駕業務

2016年6月1日,滴滴巴士戰略升級,正式啟用全新品牌“滴滴公交”,提供實時公交、包車、班車服務。

2016年8月,滴滴出行首次宣布進入租車領域。9月,滴滴租車在上海正式上線,并在武漢成都青島啟動試運營;11月,滴滴出行與安飛士達成合作,涉足海外租車業務。

2017年2月28日,滴滴出行發布了滴滴優享,并率先在南京試運營。

2017年4月27日,共享單車的原創者和領騎者ofo小黃車正式接入世界領先的移動出行平臺滴滴出行。

2018年1月9日,滴滴于宣布正式與小藍單車達成單車業務托管合作。

2018年2月9日,滴滴出行和軟銀公司宣布計劃成立合資企業,進入日本出租車市場。

2018年4月,滴滴出行登陸墨西哥,通過網站向司機和乘客宣傳其服務,稱在6月17日前不收取分成,以招募司機。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