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洗衣機市場情況分析:一季度洗衣機均價上漲(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18 17: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顯示,2018年一季度家電市場大家電產品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長。其中,彩電呈現小幅增長,空調產品以22.7%的零售額同比增長率領漲家電,冰箱和洗衣機產品的同比增長率分別為14.7%和15.0%。相對洗衣機7.4%的零售量同比增長率,零售額的增幅幾乎為其兩倍。這種差異體現在市場均價上,就是行業均價達到1885元,同比增長率為7.1%。

2018年一季度洗衣機市場均價上漲

數據來源:中怡康

對于均價的變化,其原因一般有兩個:單品價格上漲和產品結構調整(高價格產品份額擴大)。對于單品的價格監測分別截取了線下渠道的零售額TOP10型號進行對比(由于部分型號是2017年4月以后上市,因此2017年使用了全年數據),我們可以看到,單品的價格漲價的趨勢并不明顯,所以我們說引起行業均價的變動的主要原因是產品結構的調整。

2018年一季度洗衣機市場均價上漲

數據來源:中怡康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