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游戲直播持續火熱 五張圖看懂中國游戲直播發展現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18 16: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的物質水平提高,消費觀念轉變,物質文化需求增強,推動游戲直播的發展。伴隨著游戲直播高速發展,大量創業者、創業公司進入此行業,吸引大量資本的涌入,越來越多的游戲直播企業誕生,行業競爭愈發激烈。

隨著科技的進步,推動移動游戲市場的爆發,游戲種類越來越多,人們對移動端游的關注不斷加大,相應的游戲直播可提供的直播種類也將越來越多,同時從中也誕生了代打、炒作、違規內容等亂象的出現,經過政府連續出臺,游戲直播行業監管得到加強,已呈現規范化趨勢。

中國網民規模達7.7億人

隨著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的快速發展,中國網民規模持續穩定增長,據統計數據顯示,截止2017年12月,中國網民規模達到7.72億人,全年共計新增網民4074萬人。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移動直播市場情況

隨著觸手等新興移動直播平臺進入市場,游戲直播行業進入移動化時代。這些平臺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切入移動游戲直播的垂直市場,在游戲直播市場上實現后來追上。各個游戲直播平臺迅速完善移動端體驗,開始搶奪移動游戲直播內容。

在移動互聯網市場規模方面,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移動互聯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隨著智能手機的大量推廣和普及,中國移動互聯網市場規模保持穩定增長,預計2018年中國移動互聯網市場規模有望突破8萬億元,達到8.42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12月,網絡直播用戶規模達到4.22億人。其中,游戲直播用戶規模達到2.24億,較去年底增加7756萬,占網民總體的29.0%;真人秀百播用戶規模達到2.2億,較去年底增加7522萬,占網民總體的28.5%。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