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吸金”能力最強的游戲公司:騰訊位列榜首(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18 16: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超過30家游戲上市公司陸續發布了2017年度的業績報告。據統計,截止2018年4月13日,2017年上市游戲公司中營收排名前十的企業分別是:騰訊、網易、三七互娛、完美世界、智明星通、IGG、昆侖萬維、游族、愷英、金山。其中,騰訊、網易兩家公司在營收和凈利潤等方面繼續領跑,兩家企業2017年度游戲方面的營收總和超過了1340億元,其中騰訊2017年游戲收入近千億元。在騰訊網易兩大巨頭之后的第二梯隊爭奪較為激烈,位居3至10名的游戲公司2017年的游戲收入也都超過了3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騰訊、網易繼續擠壓國內游戲市場份額

騰訊:

2017年,騰訊網絡游戲收入978.83億元,同比增長38.17%。據了解,該項增長主要受智能手機游戲收入增長所推動。個人電腦客戶端游戲也對收入增長做出了貢獻。

騰訊第四季度個人電腦客戶端游戲收入約128億人民幣,同比增長13%。活躍用戶數因用戶向移動終端整體轉移而下滑,而收入則受到2017年第四季虛擬道具銷售推廣活動減少的影響。第四季度騰訊智能手機游戲收入同比增長59%至約人民幣169億元。活躍用戶數保持穩健,而ARPU環比下降。

值得關注的是,游戲收入在騰訊第四季度總營收中的比例已經下降至36.70%,這也是季度占比首次降至40%以下。

2017年,網易在線游戲服務營收為362.82億元,同比增長29.67%。網易游戲業務增長得益于自研手游如《陰陽師》和《倩女幽魂》手游版等的收入貢獻。第四季度推出的戰術競技手游《終結者2》和《荒野行動》的表現也非常優異。

網易:

網易游戲占網易總營收的比例為67%,其在自主研發方面的實力不容小覷,游戲收入多源于網易自主研發游戲。

據《2017年中國游戲產業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游戲市場收入規模為2036.1億元,其中PC游戲收入804億元,手機游戲收入1161.2億元。從游戲市場整體收入來看,騰訊與網易兩家公司的市場占比超過了65%。

根據SensorTower統計的2017年AppStore數據,騰訊、網易是2017年中國市場發布應用最多的公司,這兩家公司2017年共發布了近90款手機游戲。對于其他游戲公司來講,如何每年保證有多款高素質新游戲參與競爭,將是一場持續的消耗戰。

更多內容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游戲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