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說京東2017年報六大看點:全年凈利潤50億元 大漲140%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16 14: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2018中國“互聯網+”數字經濟峰會今日在重慶召開,京東董事局主席劉強東在談及新零售時表示,京東做“無界零售”的核心就是必須通過開放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讓大家共享這套體系,通過規模優勢讓供應鏈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從而實現讓所有的合作伙伴不是彼此博弈,而是共同向供應鏈要效率,要利潤。

2018年3月2日,京東集團發布2017財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業績,可謂看點十足,讓人不禁感慨,互聯網的江湖已不再是BAT,而是BATJL了。

看點一:2017年營收破3600億元 穩居國內零售行業第一

根據京東發布的2017年報數據顯示,2017年京東營業收入達到了3623.32億元,較2016年同比增長了40.28%。其中第四季度實現單季收入1102億元人民幣,首次單季收入破千億。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顯示,2013-2017年京東收入處于不斷增長趨勢,同比增速連續五年保持在40%以上,五年年均復合增長率高達51.19%,維持高速增長。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京東集團營收結構:

京東營收的快速增長,基于自營業務的強勁增長和全面開放賦能下合作伙伴帶來的服務業務收入增長。2017年京東自營業務收入3318億元,同比增長39.44%,占總營收的91.58%;服務業務和其他業務收入305億元,同比增長49.9%。其中在線直銷業務收入占據公司總收入的91.58%。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