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雙匯發展經營業績分析:營收凈利雙降(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27 10: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雙匯發展(000895)3月26日晚間公告發布2017年年報。據年報數據顯示,2017年,雙匯發展公司實現營業收入504.47億元,同比下降2.65%;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43.19億元,同比下降1.95%;實現基本每股收益為1.3091元。2017年,公司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11元(含稅)。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公告顯示,2017年,全球經濟繼續復蘇,中國經濟穩中向好,產業結構持續調整,市場消費穩定增長,物資價格走勢分化。面對較為復雜的內外部形勢,公司堅持“調結構、擴網絡、促轉型、上規模”的戰略方針,肉類外銷量同比實現正增長,收入、利潤同比略有下降。

據雙匯發展公司表示,報告期內,屠宰生豬1426.96萬頭,同比2016年上升15.54%;鮮凍肉及肉制品外銷量310.29萬噸,同比2016年增長4.58%。

太平洋證券研報顯示,豬肉價格下行對屠宰行業和肉制品行業盈利提升顯著,從豬周期角度來看,2018年和2019年豬肉價格將持續在低位,對雙匯成本端的利好是顯而易見的。看好未來幾年豬周期下滑背景下雙匯的成本紅利,疊加溫和通脹下消費回暖,雙匯發展的業績彈性。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