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原煤生產分析:煤炭價格高位運行 凈進口量持續回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20 14: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我國煤炭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深化,煤炭行業產業結構調整和布局優化取得積極進展,煤炭供應呈現諸多新特點。

原煤生產恢復性增長

2013年原煤產量達到39.7億噸的歷史高點后,受經濟增速放緩、能源結構調整等因素的影響,煤炭需求逐年下降,供給能力過剩,供求關系失衡,生產開始回落,2016年,受“去產能”政策和需求放緩的雙重影響,原煤產量34.1億噸,達到2010年以來的最低點。2017年,隨著國民經濟穩中向好,煤炭需求回暖,優質產能加速釋放,原煤生產恢復性增長,全年原煤產量35.2億噸,比上年增長3.3%,是自2014年以來首次正增長。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凈進口量持續回升

煤炭凈進口同樣在2013年達到3.2億噸的歷史高點后開始逐年減少,到煤炭行業“去產能”政策實施前的2015年,凈進口量2.0億噸,比2013年減少1.2億噸。

近兩年,煤炭進口量迅速回升,其中2016年8月至2017年2月連續7個月同比增速超過30%。2016、2017年全年煤炭凈進口量分別達到2.5和2.6億噸,比2015年分別增加4804和6401萬噸。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