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MPV車型投訴排名及分析:寶駿730第一(附投訴量排名)
來源:車質網 發布日期:2018-03-08 10: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車質網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至少發生過一次車主投訴的MPV車型有60款,與2016年相比增加了15款車型,總投訴量為1794宗,同比上漲177.3%。其中,排名前20位的絕大部分為自主品牌車型。去除投訴人自愿申請撤訴的信息后,2017年度國內MPV車型投訴排名如下:

雖然合資與進口品牌逐漸開始發力MPV市場,但自主品牌在該領域中仍占據絕對優勢。然而,或許是受到持續火爆的SUV市場影響,2017年MPV市場卻呈現出了下滑趨勢。數據顯示,MPV市場2017年累計銷量約為208.6萬輛,同比降幅達15.4%。在2017年度MPV車型銷量排行榜前十位的車型除了上汽大眾途安和廣汽本田奧德賽外,其余8款皆為自主品牌車型,不過相比2016年度“MPV投訴排行”,東風風行S500和長安歐尚等車型投訴量略有上升,而奔馳R級和大眾夏朗等進口車型,在榜單中的排名有所下降。從2010-2017年MPV投訴狀況及增長率表單來看,2017年MPV車型整體投訴量達到了1794宗,遠超過2016年的647宗,且增幅超過2016年同期的1.5倍,伴隨各大車企逐漸重視家用MPV市場,該趨勢在未來或仍將延續一段時間。

具體到榜單中,寶駿730的投訴量雖然較2016年同期有所下降,但仍以182宗的總投訴量位列榜首。東風風行S500投訴量同比上浮106%,且投訴的典型問題中增加了“離合器異響”。而上汽大眾途安的排名下降至第三位,不過其投訴量較2016年增幅明顯。值得一提的是,位列榜單前十的車型投訴量均較2016年有所增漲,且典型問題集中于發動機和變速箱等車輛主要部件。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