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轎車車型投訴排名及分析:本田思域投訴量暴漲(附投訴量排名)
來源:車質網 發布日期:2018-02-23 16: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乘聯會數據顯示,2018年1月全國轎車銷售104.9萬輛,環比下降20.6%,同比則微增6.1%。同期,車質網接到車主針對轎車的有效投訴3173宗,環比微降,同比則大幅上漲90.9%。本月受本田“機油門”事件影響,東風本田思域投訴量暴漲近22倍,因此“機油增多”問題也一躍成為本月轎車故障排名首位。“變速箱頓挫”和“變速箱異響問題”投訴量依舊居高不下,相關投訴超過200宗。此外,本月發動機異響、減震器異響、制動系統異響和影音系統故障問題也是消費者投訴的重點,相關投訴量均超過百宗。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2018年首月的TOP榜單較2017年12月發生了較大變化,共10款新上榜車型,全部為合資品牌車型。其中,奧迪A4L、奔馳C級和寶馬3系再次聚首,上一次三款車型齊聚榜單還是在2017年8月。2017年奧迪上演大逆轉奪得豪華品牌銷冠,可以說對奔馳和寶馬打擊不小,2018年開年三個品牌的主銷車型便相聚TOP榜單,不難看出,2018年BBA之間的競爭白熱化態勢將進一步升級。從榜單前十名來看,與2017年12月份相比變化同樣明顯。捷達和卡羅拉重返TOP榜單前十名,其中卡羅拉憑借46735輛的好成績拔得頭籌,只不過其忽高忽低的銷量表現,著實讓人有些看不懂。此外,寶駿310和領動未能延續此前的銷量表現跌出榜單前十;吉利帝豪則牢牢占據前十的位置,令人欣慰。

數據看點:

1、山雨欲來思域的命運前途未卜

2016年北京車展,東風本田全新思域正式上市,為本已十分低迷的思域車型注入了新的活力,上市不久便實現月銷量破萬,成為了備受消費者追捧的熱門車型,甚至還出現了加價提車的情況,可謂一車難求。本田素有“買發動機送車”之稱,雖然這只是汽車圈里的一個段子,但從側面也說明了本田的發動機性能和可靠性都非常優秀,深的消費者信賴。而出于對全新思域的重視,本田將全新的1.5T地球夢發動機率先搭載到全新思域上,這也是思域能傲視同級別車型的最大法寶。

然而,就在我們還在苦等何時能不加價提到思域時,本田“機油門”事件在2018年1月份全面爆發,思域自然也不能獨善其身,而罪魁禍首正是這款全新的1.5T地球夢發動機。汽油混入機油,造成機油異常增多,成為眾多本田車主苦惱的問題。隨后,東風本田在一個月內發布了三次聲明,并給出了最終的解決方案,計劃召回CR-V和思域車型。然而,其給出的最終解決方案卻令人啼笑皆非,很難想象,這是一家年銷量超70萬輛的合資車企在深思熟慮后給到消費者的最終答案。

車質網數據顯示,2018年1月,思域的投訴量高達296宗,環比增長了近22倍!更可怕的是,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增長中。從思域近一年來的銷量投訴量走勢圖中可以看到,在2017年10月創造銷量新高后,思域的銷量便連續2個月下滑,直至2018年1月才有所回升,但又遭遇到“機油門”事件,加之廠家對于產品缺陷問題的不作為,讓人為思域未來的命運捏了一把汗。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