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共享單車類APP排行榜(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07 13: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進入12月份,受季節性因素影響,整個共享單車行業的用戶規模出現了一定程度的下滑。2017年12月共享單車類APPTOP10榜單中,摩拜單車、ofo共享單車和哈羅單車的活躍用戶分別為2965.323萬人、2880.336萬人、261.191萬人,占據了共享單車的前三位。值得提出的是,位于排行榜前兩名APP摩拜單車和ofo共享單車12月用戶規模均近3000萬人,用戶數在共享單車行業中遙遙領先!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國內共享自行車的市場規模和用戶規模將快速擴張,市場競爭愈加激烈。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共享單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預測,2018年國內共享自行車市場規模將達178.2億元,增速達73.3%。到2020年,國內共享自行車市場規模或將超3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整體來看,共享單車行業在2017年的發展跌宕起伏,在2016年的資本推動下快速發展,2017年上半年大街小巷隨處可見七彩單車遍布街頭,給交通安全和市政管理帶來了巨大壓力。各項涉及車輛投放、車輛管理等相關政策開始陸續出臺,對單車企業的經營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考驗。隨著用戶向頭部企業聚集,資本市場逐漸理性,眾多長尾單車企業的資金鏈出現斷裂,由此引發了一波用戶退押金的恐慌。短短半年時間退押金風波和資金鏈斷鏈問題由三梯隊企業向二梯隊蔓延,共享單車資本寒潮大面積延伸。而哈羅單車與永安行合并抱團參與市場競爭并在行業第三的位置站穩腳跟,成為繼ofo共享單車和摩拜單車之外發展最為穩定的企業。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