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皮卡企業銷量排行榜:長城皮卡/江鈴/鄭州日產前三(附排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22 14: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全年,汽車產銷2901.5萬輛和2887.9萬輛,連續九年蟬聯全球第一,行業經濟效益增速明顯高于產銷量增速。2017年,商用車在貨車增長拉動下,產銷增速明顯高于上年,產銷再次回到400萬輛以上水平,分別達到420.9萬輛和416.1萬輛,同比分別增長13.8%和14%,增速分別高于上年5.8和8.2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中國皮卡市場表現不俗。從乘聯會了解到,2017年全國主要15家皮卡車生產企業累計生產415,540輛、累比增長率19.8%;累計銷售410,665輛、累比增長率18.7%,實現了連續二年以2位數的正增長率,成為二年來國內汽車市場的亮點之一,有力推動了中國汽車工業的發展,并成為拉動商用車市場的助力器。

從2017年整體皮卡車逐月銷量走勢曲線看,上半年銷量最大峰值在三月份,這與歷來皮卡淡旺季銷路走勢基本吻合。下半年除七月份處于低谷外,八月份銷量開始反彈沖高至九月份,十月份又開始回落,但到了全年最后二個月,銷量再次開始快速沖高,其中十二月份銷量峰值達到六年以來最高點,預期按這一市場銷量慣性,還將會以月銷量以2位數的增長率延續至2018年春節前,二季度后有可能回落至1位數的增長率。

從2017年皮卡銷量前十名增長率及市場占比情況看,長城皮卡、江鈴皮卡、江西五十鈴皮卡、黃海皮卡和江淮皮卡市場銷量增長率為2位數正增長率,鄭州日產和中興皮卡由負增長率扭轉為正增長率,但北汽福田皮卡依舊為負增長率,江鈴輕汽皮卡為1位數正增長率。長城皮卡的市場份額占比約占3成,江鈴皮卡市場份額占比直追2成。鄭州日產皮卡與中興皮卡基本處于同一水平線上,江西五十鈴皮卡、江淮皮卡和黃海皮卡的市場份額也基本處于同一水平。

值得關注的是北汽福田皮卡的市場份額比重已由前幾年的第四位,今年已經萎縮至第八位,而去年底下線今年初剛上市的上汽大通T60皮卡上市才一周年,其產銷量已超過萬輛規模,擠入市場銷量前十名,開創了國產皮卡行業的奇跡。江鈴輕汽皮卡以新銳車型層出不窮及在專用車和改裝車底盤上全線發力,以穩定的增長率在不斷擴大在皮卡車市場上的占有率。今年江鈴輕汽的全系列輕型卡車產品將會橫空出世,形成多產品寬型譜的細分商用車市場。

2017年,國內皮卡企業銷量排名前十的依次為長城汽車、江鈴汽車、鄭州日產、中興汽車五十鈴、黃海汽車、江淮汽車、北汽福田、江鈴輕汽、上汽大通、長安汽車。

數據來源:乘聯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