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市場手機銷量排行榜:華為銷量破億年度最熱 小米有望趕超蘋果!(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20 13: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據顯示:2017年全國手機市場全年銷量共計4.49億臺,華為、oppo、vivo、蘋果、小米是銷量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機廠商,前五個手機品牌占據市場份額的78%。

2017年全國手機銷量排行榜前十名中共有5個手機品牌銷量超過5000萬臺,國產手機占據八席。其中華為榮耀手機2017年手機銷量第一,全年共銷售手機10255萬臺,大幅領先于其他品牌手機。oppo手機銷量第二,手機銷量為7756萬臺,vivo手機緊隨其后,全年手機銷量7223萬臺,與oppo差距不大。昔日的手機銷量冠軍蘋果今年銷量已經下滑到第四位,在中國市場手機全年銷量5105萬臺,距第三名vivo來看相差2000萬臺銷量。小米手機今年銷量也成功突破5000萬臺,排名第五位。從數據上看,小米手機銷量與蘋果手機銷量僅相差11萬,按照蘋果手機在中國市場銷量下滑的趨勢以及小米的蓄勢發力,小米超越蘋果指日可待。

排在第六位到第十位的分別是:魅族1681萬部、金立1494萬部、三星1107萬部、百立豐lephone的467萬部以及聯想179萬部。

數據來源:GF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GfK采用的是sell-out出貨量統計方式,統計的是從廠商到最終消費者手中的出貨量。

在中國手機市場份額方面,華為榮耀占據了手機市場的23%,成為2017年的市場老大。oppo和vivo分別占領手機市場份額的17%和16%,位列二三名。蘋果今年在中國手機市場上只占據11%,與小米手機份額一致。手機銷量排行榜前五名共占據了中國手機市場的78%,未來各廠商間的競爭將會更加激烈。

數據來源:GF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