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H5游戲市場及發展趨勢分析(附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2 10: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3月騰訊正式在微信,手機QQ兩大社交平臺上秦東H5手游的首輪測試。至今,騰訊針對H5手游已經開通不少固定入口,其中包括微信小游戲、手機QQ秒玩游戲專區、厘米游戲平臺、QQ空間玩吧等一眾平臺。

H5是一種網絡通用超文本標記語言(HTML)的第五次重大修改,2014年10月完成標準規范制定。H5技術相比原生APP擁有流量成本低、跨平臺、持續交互、開源生態完整、更易傳播等優點。跨平臺:開發者用H5語言制造的頁面可以跨越不同硬件設備和瀏覽器,大大提升開發效率,減少工作量。

快速迭代、持續交互:運用H5技術開發的應用無需提交應用商店審核,可以實時更新、即時響應,快速滿足用戶需求,試錯成本低。

開源生態系統:H5前端是開放的正反饋循環生態系統,大量開源庫可以使用,開發應用更輕松、敏捷,加快迭代速度,降低開成本。

導流入口多樣:大型APP、搜索引擎、應用市場、瀏覽器都是H5的流量入口,基于H5開發的應用更易傳播、爆發。

流量成本低:2014年微信朋友圈風靡一時的《圍住神經貓》上線3日PV達到2億,大型APP、尤其是社交APP對H5應用能帶來大量低成本流量。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游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移動游戲用戶規模達到5.54億人,同比增長4.9%,大量的移動游戲用戶規模為H5游戲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預計2017年H5游戲市場規模將超300億元。

數據來源:GPC、CNG、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8年H5游戲發展的4個趨勢

1、引擎的發展能夠支撐游戲呈現更加多樣化的玩法;

2、原生APP手游競爭格局基本穩定,產品壁壘抬高,各廠商尋找

新機會,開發者和渠道對H5游戲的投入不斷增加;

3、大廠開始正視H5游戲市場,開放H5游戲平臺或推出H5移植產品,擴大H5游戲用戶群和玩游戲時間,同時承接頁游流失的用戶,這批用戶是原本有玩頁游需求的玩家;

4、H5游戲打法發生變化,產品品質大幅提升同時產品形式以三端互通H5游戲呈現,推廣方面從原本依賴社交APP或渠道傳播到跨端買量模式,研發商和發行商自主權提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