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全域旅游政策匯總及解讀(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1 17: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全域旅游是以旅游為動力產業的區域統籌發展和協調的新方案。全域旅游已經成為中西部地區縣域經濟和市域經濟發展的重要模式;成為東北地區老工業基地轉型升級重要選擇;成為東部地區統籌城市空間、生產空間和生態空間的重要抓手,成為重要的民生工程。

數據顯示,2016年500家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共接待國內外游客18億人次,約占全國旅游人數的40.5%,同比增長20%,旅游總收入1.76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8%。接待過夜的國內外游客7.3億人次,占接待總人數的40%,同比增長21%。旅游業增加值占GDP比重均值為21.5%,一些旅游業發達的創建單位甚至高達40%以上。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500家創建單位中,包括海南、寧夏2省(區),91個市(州),407個縣(市),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資料來源:國家旅游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3月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完善旅游設施和服務,大力發展鄉村、休閑、全域旅游”。國務院發布的《“十三五”旅游業發展規劃》明確了“以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為主題,以推動全域旅游發展為主線”。近年來,國家大力鼓勵發展全域旅游,以下是我國全域旅游相關政策匯總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