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央視新聞聯播精選內容一覽
來源:財聯社 發布日期:2017-12-24 08: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2月23日《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有:1、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審議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報告、國家財政教育資金分配和使用情況報告等。2、趙樂際在福建調研時強調,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謀劃好明年工作,下大力氣解決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3、我們的2017系列節目:中國高鐵四橫收官,貫通東西。4、住建部:明年持續提升公租房保障能力。5、人社部、財政部聯合印發企業年金辦法。6、我國六座抽水蓄能電站同時開工建設。7、我國成功發射陸地勘察衛星二號。8、安理會通過對朝鮮新制裁決議。

1、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出席。王勝俊副委員長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受國務院委托作的關于2016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報告指出,各地方、部門和單位全面整改審計查出的問題,積極建立健全整改長效機制。

會議聽取了財政部部長肖捷受國務院委托作的關于國家財政教育資金分配和使用情況的報告。報告說,近年來中央財政和地方財政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支持教育事業優先發展取得顯著成效。下一步將繼續把教育作為財政投入的重點領域予以保障,著力完善教育投入穩定增長的長效機制;優化財政教育支出結構,著力打贏教育脫貧攻堅戰;加大財政支持力度,著力破除制約教育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加強資金管理,著力提高資金使用績效。

2、趙樂際在福建調研時強調:下大力氣解決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21日至23日到福建省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認真謀劃明年及今后一個時期紀檢監察工作,把思路舉措搞得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要扎實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深入一線督促落實脫貧攻堅重大政治責任,堅決糾正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態度不堅決、工作不扎實等現象,嚴肅處理貪污侵占、虛報冒領、截留挪用、吃拿卡要、優親厚友等問題。要把懲治“蠅貪”同掃黑除惡結合起來,堅決查處涉黑腐敗,嚴肅懲治放縱包庇黑惡勢力甚至充當“保護傘”的黨員干部。堅決查處發生在民生資金、“三資”管理、征地拆遷、教育醫療等領域的嚴重違紀違法行為,以維護群眾切身利益的實效取信于民。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