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凈水器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3 17:55
分享:

一、凈水器定義及分類

傳統的飲水及水處理方法已不能滿足現代人對健康水質的要求,于是各種凈水產品應運而生。凈水設備就是目前市場上一些能夠起到凈化各種水質并達到一定國家標準產品的統稱。凈水器是凈水設備重要的細分產品。

凈水器也稱凈水機,按濾芯組成結構分為RO反滲透凈水機和超濾膜凈水機、能量凈水機、陶瓷凈水器等。RO反滲透凈水機標配的是5級過濾,即:PP棉、顆粒炭、壓縮炭、RO反滲透膜、后置活性炭(也稱小T33)5級;超濾凈水器是以超濾膜為主、其它濾芯如活性炭(不包括能量濾芯)為輔,超濾凈水器按照安裝方式分為立式與臥式兩種,立式超濾凈水器由PP棉、顆粒活性碳、壓縮活性炭、外壓超濾膜、T33組成;臥式超濾凈水器由不銹鋼外殼及內壓超濾膜、KDF組成。凈水器主要有家用凈水器和戶外凈水器兩大類。

二、世界凈水器市場現狀分析

1、發展現狀

“水家電”在國外已成為普及率相當高的家用必備品。資料顯示,發達國家的凈水機普及率普遍超過了80%,并且每年以10-15%的速度增長。其中,美國凈水機普及率達到90%,歐洲為90%,日本為80%,韓國為95%。

歐美、日韓等發達國家同中國一樣,經濟的發展造成了工業、農業及生活垃圾對水源、地下水的污染。雖然發達國家采用了更高的自來水標準,但水源污染還是使得自來水水質不斷下降。據國際衛生組織報道,自來水中含有害有物已達756種,其中20種確認致癌,24種可疑致癌,18種助癌促癌,47種致突變物,而且這些有機物采用傳統的氯氣殺毒等工藝是無法有效除去的。長期飲用被污染的水,導致體質不佳,抵抗力自然減弱,慢慢地得腎功能衰退、心腦血管疾病、白血病、癌癥等。

因此,在歐美、日韓等發達國家,管道直飲水早已普遍實現,盡管自來水水質已經非常好,但凈水機依然與電視和冰箱一樣,成為家庭必備設施。家用凈水器在歐美、日韓的普及率均已達70%以上,并還在呈上升狀態。

2、主要品牌

(1)圣帝尼

世界凈水器十大品牌排名榜首圣帝尼。全世界公認最頂級的品牌圣帝尼,任何國家的皇宮、名宅都是其追慕者,半個多世紀以來一直以圣逸跟圣帝尼的縮寫組合,成為凈水器潮流的領導者。

圣帝尼凈水設備包括圣帝尼凈水機、圣帝尼純水機、中央處理機、圣帝尼直飲機、圣帝尼軟水機、圣帝尼商用機、圣帝尼管線機等多個系列,在世界凈水器行業中產品線最為齊整,根據家庭不同的用水情況和要求留給消費者的選擇空間很大,率先引入了全屋凈化的概念,其中直飲機、管線機等更是結合了圣帝尼在凈水器領域里的強大實力。

圣帝尼凈水設備制造有限公司依托圣帝尼集團在世界水家電行業中業已形成的優勢地位,擁有專業的凈水設備和濾芯件制造基地,同時與國外頂尖的凈水設備零部件生產商形成合作,確保所生產的凈水器系列產品擁有良好的產品性能。

凈水器產品的濾芯根據水處理流量的差異需要定期更換,圣帝尼凈水設備制造有限公司擁有多條濾芯生產線,在行業當中具備明顯的成本優勢。

(2)愛惠浦

愛惠浦由奧立佛先生創立于1933年,集八十余年研究發展,致力于水處理設備之開發,是世界最大最專業之廠商。美國EVERPURE(愛惠浦)公司坐落在伊利諾伊州的WESTMONT,創立于1933年,公司不斷致力于水處理技術及設備的研究開發,制造出高品質的凈水設備,向全世界航空公司及數千架民航客機、飲料工廠、海運造船業,石油鉆探業、連鎖餐飲業、連鎖便利商店業、以及無數家庭、公司行號提供專業性高功能凈水設備。與美國濾材(USFILTER)、康力根設備(CULLIGAN.INC.)及海中泉反滲透(HYDROTECH)、寶濾紫外線(PURAINC.)等關系企業以200年以上的豐厚綜合經驗及專業技術,為全球各行業提供數百種可處理為清潔純凈用水的設備產品。EVERPURE為全球最大最先進的水處理設備制造商。

所有EVERPURE飲用水設備在出廠前都經過極嚴格的質量檢驗,使每一樣產品從研究開發到包裝發運都有確切的質量保證。基于其獨特的專利技術和嚴格的質量標準,EVERPURE產品以最高標準通過了NSF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O.42美感效應和NO.53健康效應的測試,過濾功能高達99.0%,評定為第一級超精密飲用水設備及獲得美國水質協會的最高金牌認證,并由美國環保局(EPA)判定為功能第一、性能最優產品。由于各項指標遙遙領先于其它品牌,產品暢銷世界12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眾多的知名客戶,確立了其在飲用水處理專業領域中不可替代的領導地位。

3、發展趨勢

隨著經濟的迅速發展,全球水資源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污染和破壞。而在凈水器市場中,直飲機的增長趨勢將更加明顯。從國際上的技術發展成熟程度來看,直飲機最有可能成為讓消費者真正放心的家用飲水設備。以RO膜技術的直飲機為例,由于其RO膜孔徑只有一微米的萬分之一,一切細菌、病毒、重金屬離子等有害物質均被排斥于膜外,完全可以實現自來水生飲,而且避免了飲水中的二次污染問題。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