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紙行業A股上市公司經營情況對比:晨鳴紙業實力領跑!(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07 17: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以來,中國紙漿價格保持上漲的態勢,造紙業景氣度上漲。造紙業具有資金技術密集、規模效益顯著的特點,其產業關聯度強,市場容量大,是拉動林業、農業、印刷、包裝、機械制造等產業發展的重要力量。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年中國造紙行業市場前景及融資戰略咨詢報告》預測,2017年全年造紙業景氣度將持續向上,紙價上漲或貫穿全年。

造紙行業是指造紙及紙制品制造業,包括紙漿制造業、造紙業、紙制品制造業三個類別。2017年上半年,國內A股共有20家造紙行業上市企業。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國內A股造紙行業上市企業主營業務總收入為568.29億元,總凈利潤為51.95億元。整體來看,主營業務收入超十億元的企業有11家,其中山東晨鳴紙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營收排名第一,營收達137.5億元。凈利潤有9家企業超億元,其中山東晨鳴紙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凈利潤同樣排名第一,凈利潤達17.5億元。此外,上半年A股造紙行業上市企業中,有三家企業虧損,分別為中冶美利云產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江門甘蔗化工廠(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銀鴿實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財力哪家強?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上半年造紙行業A股上市企業中,晨鳴紙業、太陽紙業、山鷹紙業、華泰股份、博匯紙業這五家企業的營收排名前五。其中,晨鳴紙業上半年營收排名第一,且為唯一一家營收超百億元的企業。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具體來看,晨鳴紙業上半年的營收達137.49億元,同比增長29.6%,是前五企業中營收最高的。其中,晨鳴紙業上半年的營業利潤達19.24億元。

太陽紙業上半年的營收達86.7億元,同比增長32.6%。其中,太陽紙業上半年的營業利潤達12.14億元。

山鷹紙業上半年的營收達74.6億元,同比增長38.1%。其中,山鷹紙業上半年的營業利潤達8.53億元。

華泰股份上半年的營收達63億元,同比增長30.6%。其中,華泰股份上半年的營業利潤達3.2億元。

博匯紙業上半年的營收達40.6億元,同比增長22.1%。其中,博匯紙業上半年的營業利潤達5.6億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