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油漆哪家強?中國涂料涂漆上市企業實力大比拼(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06 15: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涂料,在中國傳統名稱為油漆。涂料涂漆一般由成膜物質、顏料/填料、分散介質和助劑四大類物質經過一定工藝生產加工而成。涂料行業在國民經濟多個行業中起到服務和配套的重要作用,廣泛應用于機械制造、交通運輸、輕工、化工、建筑等行業,是不可或缺的功能材料。

2017年上半年,國內A股共有九家涂料涂漆上市企業。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國內A股涂料涂漆上市企業主營業務總收入為63.48億元,總凈利潤為3.85億元。整體來看,主營業務收入超十億元的企業有兩家,其中重慶三峽油漆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營收排名第一,營收達23.44億元。凈利潤有八家企業超千萬元,其中廣東道氏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凈利潤排名第一,凈利潤達6831.75萬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財力大比拼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上半年涂料涂漆A股上市企業中,渝三峽A、三棵樹、神劍股份、百合花以及道氏技術這五家企業的營收排名前五。其中,渝三峽A、三棵樹上半年營收超十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具體來看,渝三峽A上半年的營收達23.44億元,同比增長113.3%,是前五企業中增速最快的。其中,渝三峽A上半年的營業利潤達3936.54萬元。

三棵樹上半年的營收達10.07億元,同比增長36.6%。其中,三棵樹上半年的營業利潤達2674.63萬元。

神劍股份上半年的營收達8.10億元,同比增長31.3%。其中,神劍股份上半年的營業利潤達6892.74萬元。

百合花上半年的營收達7.39億元,同比增長8.4%。其中,百合花上半年的營業利潤達7407.37萬元。

道氏技術上半年的營收達4.33億元,同比增長36.92。其中,道氏技術上半年的營業利潤達7805.72萬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凈利潤方面,上半年涂料涂漆A股上市企業中,道氏技術、兆新股份、百合花、神劍股份、三棵樹五家企業凈利潤排名前五。其中,兩家企業凈利潤同比增長,兆新股份、百合花以及神劍股份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有不同程度下跌。

具體來看,道氏技術上半年凈利潤排名第一,達6831.75萬元,同比增長44.1%,為前五企業中漲幅最高。

兆新股份上半年凈利潤達6316.21萬元,同比下滑8.6%。

百合花上半年凈利潤達5826.57萬元,同比下滑25.7%。

神劍股份上半年凈利潤達5531.42萬元,同比下滑27.9%。

三棵樹上半年凈利潤達4037.63萬元,同比增長18.4%。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