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烘焙食品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24 17:52
分享:

一、烘焙食品的定義及分類

 烘焙食品是由面粉、酵母、食鹽、砂糖和水等作為基本原料,添加適量油脂、乳品、雞蛋以及其他添加劑等,再通過和面、成型、烘焙等工序制成。其主要原材料包括面粉、糖類、酵母和油脂,大約占烘焙食品所有原材料比例的 80%以上。

 烘焙食品主要種類包括面包、蛋糕、餅干以及其他烘焙類產品。其中,面包是以小麥等糧食作物為基本原料,加入各種輔料后調整成面團并焙烤制成,按原料可分為全麥面包、白面包、雜糧面包、黑麥面包、酸酵面包,按其保質期可分為長保面包、中保面包、短保面包。蛋糕是以雞蛋、糖類、面粉為主要原料,加以牛奶、果汁、油脂、打泡粉等輔料,經焙烤后制成的點心,主要包括乳沫類蛋糕和重油類蛋糕兩類。餅干則以面粉為主要原料,添加糖類、油脂、乳品等烘烤制成小而薄的塊狀食品,根據配方和生產工藝不同,可分為蘇打餅干、全麥餅干、夾心餅干、營養強化餅干等。在烘焙食品中,面包和蛋糕的銷售額合計占比為 61%,餅干以及其他烘焙食品的銷售額占比為 39%

面包蛋糕的市場份額占全部烘焙食品的6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中國烘焙食品行業在全球市場表現亮眼

 近年來,全球烘焙食品規模穩步增長,總體規模達到3000多億美元。2016年規模達到3265億美元,2002年至2016年年復合增長率為3.5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而我國烘焙行業規模增長速度最快。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顯示,2016年,我國烘焙行業規模以251.82億美元位居全球第二,僅次于美國。同時中國烘焙行業近幾年增速較快,2011-2016年復合增長率為13%,領先于其他國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