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你愛哪一家?奶茶行業產業鏈/主要品牌分析(附產業政策一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23 15: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飲料按酒精含量可以分為酒精飲料和非酒精飲料兩大類,酒精飲料包括各種酒類如啤酒、白酒、黃酒、葡萄酒等;非酒精飲料指酒精含量低于0.5%(質量分數)的飲品,在過去較長一段時間,我國也稱其為軟飲料,與其相對應的酒精飲料也稱為硬飲料。

近年來國民經濟持續穩定增長、居民消費水平的提升及消費結構的升級,推動國內飲料工業快速增長。飲料制造業主營業務收入從2006年的3924.75億元增長到2016年的18414.80億元,復合增長率達到16.7%。目前,從飲料消費結構來看,飲用水及含乳飲料占據飲料行業較大份額。

奶茶行業產業鏈

國內飲料行業經過近30年的高速增長,在不同的發展過程中曾現出了不同的主流品類。近年來,我國飲料市場的消費結構發生了較大變化,茶飲料、果蔬飲料、含乳飲料及其他休閑型、營養型、功能型飲料增長迅速。其中,奶茶產品已成為國內飲料工業發展的新的增長點。

目前國內奶茶市場主要產品形態有液態瓶裝奶茶、杯裝奶茶、盒袋裝奶茶以及通過門店形式直接現場制作并向消費者出售的現調奶茶。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