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產業鏈/主要企業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13 17: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模具是對原材料進行加工,賦予原材料以完整構型和精確尺寸的加工工具,主要用于高效、大批量生產工業產品中的有關零部件。隨著現代化工業的發展,模具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在汽車、電子、儀器儀表、家電、航空航天、建材、電機和通訊器材等產品中,約60%-80%的零部件都要依靠模具加工成型,因此被稱為“工業之母”。

模具是裝備制造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其產業關聯度高,是產業升級和技術進步的重要保障之一。模具應用廣泛,種類繁多,分類方法也很多。根據模具成型加工工藝性質進行分類,可以將模具主要分為沖壓模具、塑料模具、鑄造模具和鍛造模具等類。

模具是工業生產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基礎工藝裝備,模具行業技術發展水平的高低,是一個國家制造水平高低的重要標志。為加快我國模具行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近年來相關政府部門和機構制定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規及行業政策來支持模具行業的發展,行業主要法律法規及行業政策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